2010年4月5日

何谓亲情﹏?

5.4.2010
今天是清明节
今年的清明我没去扫墓
因为某种原因
这里不方便说
今天有够倒霉
竟然停电
还真巧的
清明时节 停电夜
一个人
独自在屋外乘凉
独自望着星空
没有灯火的夜空特别多星星
这时让我想起很多回忆
很像找人诉说
这时我想到了"熊豪良"
可惜
最后我都没找你
我独自儿一个人想回过去
在1-2小时前
我告诉二姐
我昨晚的梦景
我梦到了阿嬷
她拿虾饼和米层饼给我吃
二姐就打给小姑
问她拿什么去拜阿嬷
小姑说她没去噢
就叫我们问叔叔
我就打去问叔叔
得知他们只用普通的祭品拜阿嬷
也许是我的梦景不够真实吧
在通电话当中
我得知
堂妹的学业一落千丈
而且被老师审问
原因是
堂妹说
她好想回到以前的生活
一家人开心的生活
全部姑姑回去庆祝大日子的生活
因为某种原因
这种场景在几年前已经消失
这时的我
同时望着星星满布的夜空
想起了还没到2005年之前的生活
我们的家族不算大
伯伯 姑姑 叔叔
总共有7个
加上爸爸有8个
每逢佳节阿公家
一定很热闹
因为姑姑 伯伯
还有我们一定会回去聚会
大大小小一起
表姐 表哥 堂姐 堂哥
一起玩 一起聊天
是多么的温馨
打从阿嬷过世之后
这些场景已不再
因为某些原因
搞到很不开心
我们也变得4分5裂
今天听到堂妹的那一番话
再想起以前的我们
真的很悲哀
为什么
我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呢
就因为长辈
尤其是最年长的那一个
就是你
搞到我们后辈
很难再有相聚的一天
即使有机会
也是很久很久才那么一次
我们做后辈的
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怎样才能找回以前那种温馨
即使亲情已不再
我也想再回到从前
可能人死不能复生
阿嬷走了
3姑也走了
一个接一个的
慢慢地就会离开我们
但能不能
在离开之前
让我在享有那份温馨的亲情
好让我能对这一份亲情再有希望
也许不可能了
但是
我仍然放在心中
这一份有血缘关系的亲情
如果我的亲人
你们看到我这一篇帖子
你们是否和我一样
有着一样的感想?
不知道几生修来的福
才能让我们拥有彼此之间的亲情
所以
我珍惜
尤其是家人这一份亲情
割不断的
由始至终
我们还是亲人
当我们落地那一刻
我们就是亲人
即使是到死的那一刻
我们依然都是亲人
因为珍惜
所以
很想再享有那份亲情之间的温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